单机状态 随缘产出

题目暂定,先屯字,懒得排版

想写一代神枪张益玮,借方明华视角,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跨新老轮回的队员

未完,大概1w5-2w,努力ing

北极起初是有企鹅的,只是灭绝了,代指一代神枪的陨落



方明华觉得张益玮是一只企鹅,从北极来的那种,独一无二。

二赛季啥联盟发展壮大的时间段,要求各战队统一穿着,名曰——队服。

是的,就是这么随便。

方明华依稀记得当时一群大男人苦恼的模样。魏琛更是随意的搬了隔壁中学的模式,将色块填满天蓝,那是海的颜色,是天空的颜色,是青春的颜色,背面印上被方世镜纠正过的LAN YU字样。

蓝雨的队服打响了制作的第一炮,各战队一边吐槽一边效仿,战队群里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小学生式的队服设计”。

张佳乐执意按照“双花式”设计理念,硬生生的以粉色为主调,孙哲平黑着脸反对,未果,仗着被逼着塞进脑子里的设计方面的皮毛,试图从队徽将百花的画风拯救回来,可惜,满目的粉实在惹眼,以至于粉红少女心是百花玩不腻的梗,和日益增多的女备选。

养眼,莫过于微草,绿油油的,跟那窗外的树似的。好在当时“原谅色”还没流行起来,众人也只觉得绿的刺眼,然后猜测中草堂又要诞生什么以草药为名的账号卡。林杰出生在中药世家,加上方士谦这个“奶界一把手”,对于跟风的id,众人哼哼哈哈也就过去了。

嘉世霸图的队长不愧是永远的对手,心照不宣的选了对手的反调。你用黑配红,我用红配黑,谁都能认得谁是谁。

相比之下,轮回的队服简直清新脱俗与世无争——在张佳乐没有手误分享某企鹅视频之前,方明华是这样想的。

方明华对于张益玮能算半个竹马,更进一步便是——哥。亲家的那种。

方明华当时只是一个普通高中生,励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电竞也不怎么敏感,偶尔瞅瞅这群准职业选手的生活。

于是在一列花花绿绿的款式中,一眼看到了那件黑白灰为主色的的外套,就吐槽了一句太深沉了,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他调出半成品,往上面随意的划了几笔橙黄,愣了一秒,突然拍手而起,眼睛一亮:“妙啊!”

方明华当即往旁边挪了半米,看智障似的斜眼瞅着。没想到,张益玮对轮回的感情这么深,队服自己一笔一笔填画上去。那些队员是干什么吃的?

张益玮兴奋的将图片发到自个儿群里,毫不忌畏的把妹夫捞回来,静等队员们的回复。

“不错不错,比上次好看多了。”

“行行行,你说了算,穿什么不是穿?”

“就这样吧,别花心思去改了,我们看着也累。”

满屏的敷衍,张益玮仍耐心的讨教意见。

“真的就这样?那我提交了?”

“不用不用,来个人救场,在xx森林!”

“哎呀老冯那里堆了不少,也不在乎这一个两个。”

方明华突然感到悲哀,他对这支队伍的创建也有所耳闻。在网吧里拉帮结派,兄弟情谊是肯定有的,至于齐心——在他看来,轮回虽不至于一盘散沙,但最多也只是一盘沾了水的沙子,一团一团,聚而乱。

张益玮是一代神枪,游戏操作摆在了明面上,能创建战队,人缘自然也好,但是管理经验不足,相比于同一线的微草队长林杰,差了不只一条街。

“明华,要不要考虑一下毕业来轮回玩玩?”

“算了吧,我又没玩儿过……”

“现在来跟我装好好学生啊?啧啧啧,跟我妹早恋是怎么回事,你哥我都还没有女朋友呢你俩先搞上了?”

“一起回家哪来的早恋?再说本就是娃娃亲。我跟别人搞上了伯母才会气炸好的吧——有没有新卡,先试一试感觉,看起来挺爽。”

方明华弯腰从臂弯里逃出来,摸过桌上的卡插上。

“……额,其实你那张是一枪穿云。”

“……哦。”


“读条,大治疗术给拳法!啊呀!打断了。”

方明华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怼他!裂波斩!漂亮!”

方明华往旁边挪了一寸。

“后面小心,转视角,有一个怪。”

“消停一点,不累吗?”

“我这是在指导你啊,你小子这种态度?”

……我不是我没有。

方明华默默戴上耳机,退出副本。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有人打你,快躲,这是野外可以战斗的。”

眼看血条持续下降,张益玮迅速反应过来,提醒他。

方明华极力的躲闪并转动视角,却依旧看不到人影,低头,角色已经是浮空状态。

“什么情况?”

“这…是遮影步!叶秋?自求多福吧没救了。”

“啊,死掉了。”

屏幕飞快的灰了下去,在灵魂视角,方明华总算看到了击杀者——一叶之秋。

战法上下乱窜,似乎才意识到死尸的限制,转而在附近频道发消息。

“这个牧师不行啊,跟个守护天使似的。血薄就不要往上顶,掉头跑才是王道。”

“老张啊,你教的人?怎么跟方士谦那个暴力奶一个样?”

方明华指着那两条消息说,“原地复活?你喊的太起劲了,麦没关。”

“不用,方士谦来了。”

视角恢复了色彩,斜穿过屏幕乌黑的战矛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一团烈火,衬着飘在半空的系统消息。

[冬虫夏草给你丢了一个复活术]

“坐在尸体上,恶不恶心?”这是麦里传出来的声音,张益玮自然听不见,他正在四下翻找那张被方明华随手取下的一枪穿云。

“除了赛场上,和大神相处的机会可不多——我卡呢?”

一叶之秋挥舞两下手中的战矛,随即盘腿做下,大概是设置的待机动作。而冬虫夏草穿着白色牧师袍,十字架在手中做着无意义的敲打动作。傻子都能看出来这是按到普攻键,长按普攻这种事情发生在牧师身上就有点诡异了。

方士谦。暴力奶。方明华默默记住这两个词条,细嚼了一下叶秋发的那句话。同是方姓,或许自己和暴力奶妈还是有点潜在资质。

“明华,下午有事儿不,陪我去一下战队,随便看看。”

“嗳!我说你好歹是神枪啊!说话能不能有底气一点?那出你神枪的气质,像场上那样凶点儿!”冬虫夏草蹬蹬蹬的从对面跑过来,荣耀特有的设定让声音由远及近,“这小子交给我吧,保证完好。你叫什么名字啊今年多大啦?”

音效太过真实,就像靠在了耳边一般,方明华掀了一下耳机,瞥了张益玮一眼,确认安全后答,“方明华,十七。”

“同是方家人,幸会幸会。知道我是谁吗?”

“方士谦,牧师。没了。”

对面或许没料到他会这么耿直,一句话噎在喉咙,倒是一叶之秋笑起来,“原来是个小白啊,第一次玩?不错嘛,习惯了游戏设定就好。”

“你们走开,别想挖我墙角!”一枪穿云终于赶来,张益玮的声音穿透了两个麦,一远一近。

“老张,你们队里,需要对你忠心的人,而不能永远在网游里拉帮结派。说句真心话,很多人,靠不住,胳膊肘净往外拐——我先下了,有事儿。”一叶之秋似乎忙着,说完这句话就下线了。冬虫夏草那边在和在和麦外人说话,声音不大,模模糊糊听不清楚。

“觉得怎样?”张益玮取下耳麦,摆正态度。

“还行,不太习惯第一视角。他们也是职业选手?”

“去年夺冠的嘉世队长,微草治疗。他们在荣耀里都是很有名的家伙,所以才会以长辈的口吻谈论你。”

“一叶之秋,很强,非常强,人也好,懂分寸,是个很好的队长吧?难怪拿了冠军。”

他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没见过他本人,没人见过他。”

“或许在哪个街头曾擦肩而过,都是平凡的模样,只能在这虚拟世界掀起一丝丝波澜罢了……呵。”张益玮模糊的自嘲了声,微微低着头,卑微到尘土的姿态。

方明华突然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无奈,惆怅,以及说不清的压抑杂糅着。

叶秋,方士谦,相对于中流战队队长确实是云壤之别。撇开已有一冠在手的叶秋,方士谦是同期的新秀,助力战绩不佳的微草直冲八强,而堪堪挂在八强外的轮回唯一的提要点是“轮回很有机会冲进八强,无奈杀出微草这匹马,马背上是方士谦。”然后被方士谦的粉丝助威声湮没,没有人关注到身为“一代神枪”的张益玮眼里掩不住的失落。

“不早了,考虑好了下午来找我。”

最后,张益玮靠到窗边,拉开一条缝,让湿润的春风灌进来,然后点起一支烟,让其默默的在指间燃烧,燃成一缕缕愁丝,飘出去。

等午后方明华再次敲开门时,太阳终于舍得爬出来,路边的积水闪着鳞光,方明华回头往屋里踏进一步。靠在门边的大黑伞沥完了水,他站着考虑一下顺路带回家去。

“别换鞋了,省的麻烦,稍等,马上就去俱乐部。”张益玮夹着拖鞋走过来开门,又吧嗒吧嗒消失在玄关尽头。

“伯母呢?你一个人在家?”方明华听话的杵在门口,抖开伞,瞧瞧底部,还有点湿。

“雨刚停那会儿就逛街去了,说是哪条街搞促销,娘俩都去了,真不懂女人的购物欲。你以后得多赚钱啊,亏待了我妹儿我搞死你。”声音从里头传过来,抑扬顿挫的。

“呵呵,没有他们你能过得这么滋润?”

“你小子什么口气说话呢?你大还是我大啊?”张益玮突然出现,向他扔了个苹果,腾出来的手去抓了件外套。

“你也就比我大个两岁…”方明华小声的嘟囔,毫不客气的对着还沾着水的苹果啃了一口。

“多吃水果,延年益寿。过来不累吧,再走两步,俱乐部就在这边儿。”张益玮顺手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关上门。

所谓的俱乐部只不过是租了一层楼,大厅里摆满了一排排的电脑,剩下的空间被劈成一个个小隔间,当个隐私场所,正对门的墙上拉了一块投影布,大概是当做训练室。

“能从网吧转移到这里已经不错了,轮回刚起步不到一年,又没拿到什么好的名次,幸好能靠着神枪名号拉到几个小赞助,否则就流浪街头咯。”张益玮大步跨进去,“其他人应该快到了,今天金主会来视察,表现好点啊。”

我又不是队员表现啥?

方明华环顾四周,然后拿起桌上的洒水壶。身后的隔间“吱呀”一声打开:“哎哟,别动。”

轮回的治疗。方明华已经不记得名字了,只知他接过那个小水壶,轻车熟路的照料起窗台上的花草。

“我妈开了间花店,说我在电竞圈混不下去了就回去帮忙,书没读几个,找工作也不容易,打算是好是坏都试一把。人活着,总要干干自己喜欢的事。”

他很年轻,像是读书娃娃,个子不高,略腼腆,背对着他呵护那片绿意。

可以说是温柔,和方士谦很不一样。

这种团队后盾,一定是很让人安心的。

最后,他还是因为家庭原因,打了两年不到,退了。遗憾吗?没有亲自手捧冠军是最大的遗憾吧。

后来全队到齐,所谓的金主站在正对着门的主位,张益玮打开投影分析轮回战绩,而底下队员一个个嘴角按耐不住的勾起弧度,喜笑颜开的模样。

方明华纳闷,这种成绩战队居然满意?他虽然不是很好强的人,看众人的态度眉头却是皱了又皱。

直到经理发表完客套话后,全场爆发呼声,站远的方明华顿悟。

赛事分红。

一年来,参加比赛少说也有几万的分红,再加上为数不多的赞助,至少能够一年的基本收入。

一年的付出,只为这个。

方明华滋生了名为唾弃的心理。

“恭喜啊张哥,去约一杯吗?今天开心,大伙儿一起去吹!”有人带头喊。不知是为队长多几份的分红眼红,还是仅仅当开心的消遣。

张益玮理所当然的推辞了。不是不会喝,他说过,酒精会影响手部和大脑的稳定发挥,家庭从没有喝酒的习惯,顶多小酌几口以示客套。

那位治疗也推辞了两下,说需要早些去花店里,最后还是被拉扯着去了。

“很肤浅吧,一年到头就盼着这个。”张益玮拍拍他的肩,通过微表情就已经猜出了大半,而方明华盯着被推推桑桑弄乱的椅子默不作声。

“没办法呀,”张益玮叹一口气,继续说,“轮回也要靠这些肤浅的人才能走下去。”

不。轮回走下去了。不是一群冲着分红的肤浅的人,而是真心呵护团队热爱荣耀的人支持着,向冠军奔跑。

而你,却已经不在了。

tbc.

打电竞为了钱来自mlxg,那句话真的很戳我,但愿初衷都来自热爱。

评论
热度(4)

© 雾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