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状态 随缘产出

少年郎

嗯,是写的像文的戏,屯一下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只记得自己靠在公会边上养精蓄锐,准备午后boss刷新的乱战,再睁眼,绿油油的一片,不是在打盹的树下,而是哪个陌生的爬满植物的墙根。

——爬山虎?这是什么鬼地方。

抬头。不是野外的残垣,也不像安全区的城池,被一块反光物体射过来的太阳光刺眼,摸了手边的十字架爬起来,谨慎的沿着墙前进。

新副本吧,居然传送一个牧师进来,恶不恶心,啧啧。

树上突然扑愣一下,飞出一只鸟。一群少年冲了出去,往不知名的方向一闪而过,甚至来不及看他们的职业着装和id。

野b?哪家的这么神速。

手指下意识的往下一划,并没有系统页面弹出来。换一种方式尝试后,确认完毕是系统问题便放弃。

没有消息框意味着没法联系公会。一个奶爸还能怎样?服弱呗。虽然非常没有骨气,但总被杀回复活点好。那可是很疼的!

瞄准一个落单目标,冲过去。

为什么是落单?堂堂微草治疗被卡了bug不丢人啊?

但没想到更丢人的还在后头。

脚下一绊,华丽丽的平地摔,近距离的拥抱大地。

头上传来一句嗤笑,赶忙爬起来,眼前的少年抿着嘴,噗一声,果断不憋了,放声大笑。

——这位大兄弟,先停一停好吗?

——哎!cosplay好玩儿不?看来你比我更崇拜方神啊兄弟!

……方神是哪个?可能刚才摔那下有点懵。甩甩脑袋揉揉脸,确认自己摆出了懵逼的表情,再确认少年灿烂的笑颜是自己不认识的。

——你是?

——我叫袁柏清,是将来方士谦的接班人!

方士谦,噢,想起来了,创造者。袁柏清?这个倒没听说过。

晃了晃十字架想给自己刷个回复,忽的想起来自己还在bug里,于是做出来的动作有点傻里傻气。幸亏这位叫袁柏清的少年没注意看。

——诶不是,不是将来,是马上,方士谦要退役了哦,然后冬虫夏草和防风都是我的啦!

——那个死家伙要丢下我们俩走了?

——我们俩?

——我和防风啊!

——你……和防风?兄弟你cos太入戏了吧!

袁柏清吃惊的表情让我顿悟。既然是方士谦的接班人,一定不是荣耀大陆的人啊!但是……

——这里不是荣耀大陆。

——完了,兄弟你完了,神经质了都,消停两天荣耀吧别现实虚幻都分不清了,啊。

——不对。我来自荣耀大陆,我叫冬虫夏草,防风还在公会大楼里偷懒,飞刀剑和使君子吵架了,我准备刷boss来着……

——诶,诶!停!停,你是冬虫夏草?你怎么证明?

我手指自己头顶示意看id,转念一想,既然是现实应该看不见id又没办法打开消息框无法施展技能,然后垂下手,无力的辩解。

——我真的是冬虫夏草,但是现在没办法证明。

少年无言,忽得抬腕看了一下表,神色变得焦急,眼看他转身就要跑了,下意识的想拦住。

——完蛋完蛋,发布会要开始了!我要继任啊啊啊!方神等我!!

袁柏清踏出去两步,回头表达歉意后飞速往一栋很热闹的建筑物冲去。

——急什么哟……小年轻。我带你飞啊。

发表一下老成的感慨,跟上脚步把袁柏清给捞了起来,随着他的指挥到达后台,然后听他的嘱咐乖乖躲着其他人猫在休息室看直播。

屏幕里的少年意气风发地接过方士谦手里的两张卡,充满敬意的向前辈鞠躬——我知道,那是我和防风。然后他虔诚的亲吻账号卡……噫,受不了。浑身抖了一圈,想摆脱那种感觉,拍了拍牧师袍,不再看直播而思考起怎么回荣耀大陆来。

袁柏清推门而入的第一幕便是我思考失败只能反复做着各种技能的动作。然后他如初见一般毫无顾忌的大笑,笑完以后递来一张卡片。

——这是你吧?

我点头,他继续问。

——你要怎么回去呢?

我摇头,手上捏了个复活术,眯着眼睛犹豫又迷茫,晃动着十字架

——打死我然后复活?很疼的。

少年笑,觉得不太可能。我丧气的低下头,似乎已经别无他法。或许在他眼里我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儿,手足无措的想表示安慰。

——疼吗?我…我以后会温柔对你的!

——好呀。

扣扣。有人敲门。

休息室只有一排椅子,我没有地方躲,只能笑笑,拿起他手中的账号卡。

一种两者结合的充实感盈满身体,我讶异又释然——我知道我要消失了,又或者说要回家了。我突然把十字架塞到他手里,张口,留下最后一句话。

——记住哦,要保护好治疗。加油,你很棒,不能只是方士谦的继承人了,你是袁柏清,是新的治疗之神!

治疗之神,多棒的称谓。少年手上的账号卡,会不会因为我的话或者我的存在而重了几分呢?

看着他手上的十字架也跟着消散,我终究没给他留下什么,就连这份记忆,也会慢慢消磨殆尽。只有身为治疗的责任,能给他多一点的激励吧。

袁柏清,少年郎,加油。

end

评论
热度(3)

© 雾影 | Powered by LOFTER